保密天地

保密天地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保密天地 > 正文

涉密载体管理保密须知——制作涉密载体有哪些保密要求

时间:2019-05-24 15:15 作者:点击数:


制作涉密载体应当由机关、单位或者具有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的单位承担,制作场所应当符合保密要求。

(1)起草秘密文件、资料形成的过程稿、送审稿、讨论稿、修改稿、征求意见稿等,都要严格按照秘密文件、资料保密管理规定妥善保管,不能随意丢弃。

(2)秘密文件、资料一旦定稿,应当严格履行定密程序,由承办人对照有关《保密事项范围的规定》拟定密级、保密期限和知悉范围;再送交定密责任人审批。整个定密过程可以结合办文流程进行。

(3)制作秘密文件、资料应注明发放范围、制作数量和编排顺序号。需要委托印刷厂印制的,须送具有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的单位印制。禁止将秘密文件、资料委托非印制资质单位印制。

(4)印制过程中的废页、废料、残页、残料、校对稿、胶片、胶版等,需要保存的,要按照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规定妥善保管;不需要保存的,须按照销毁管理规定及时销毁,不得随意处置,不得作为废品出售给废旧物资回收单位或个人。

(5)刻录涉及国家秘密的电子文本资料,应当在本机关、本单位内部进行,并在电子文档适当位置标注国家秘密标志,禁止托交其他社会单位或无关人员刻录、制作涉密电子文档资料。

(6)严格按照批准的数量制作,承办人员及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多制、私留涉密载体。

摘自《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(最新修订版)》

上一条:涉密载体管理保密须知——收发涉密载体有哪些保密要求

下一条:涉密载体管理保密须知——载体种类

2018 ©西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

地址:(临潼校区)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 (金花校区)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:(临潼校区)710600  (金花校区)710048

电话:(临潼校区)029-81369027  (金花校区)029-83239027   传真:(临潼校区)029-81369033  (金花校区)029-83239027